close

的【運動日記 (非專業  純分享經驗 非適合每個人)

愛甲小姐只是最近迷上運動、並沒有想從愛甲小姐變成筋肉小姐

一直以來都知道運動對身體健康很重要,每次看到FB朋友PO路跑照片

雖然偶爾會覺得羨慕和佩服,卻覺得路跑和我很遙遠。

但不知何時開始看到明星、模特兒們秀出他的腹肌後

愛甲小姐在內心許下承諾有一天我也要和他們一樣、我 『川字腹』

雖然羨慕但知道腹部真的很難練,尤其是女生

人家說十個女生九個大腹、就算很瘦的女生也都大腹

女生有大腹凸凸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

無外乎就是不運動、吃高熱量的食物(餅乾、洋芋片等垃圾食物)

吃生冷的食物(雖然愛甲小姐也愛)

所以運動更是重要、愛甲小姐都會去看筋肉媽媽健身狂sallyEmily Skye等健身部落客的資訊和影片

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上網看看喔~

▼以下是愛甲小姐的終極目標~加油囉!

(照片是婷婷小妹妹傳給我的激勵照片,感覺好像是韓國明星)

1438689462140_1   

於是今年(1047月開始)下班後就到公司健身房報到,雖然公司樓上就有免費的健身房

但真的非常少上去運動,就算每次下定決心開始運動,

但常常都會沒有幾天就會有一堆藉口而因此荒廢。

為了避免半途而廢愛甲小姐每天在桌曆上做紀錄、有運動就以紅筆畫個勾,

為了要讓勾勾很多、所以一直很持續的運動。(每個人都可以找出一個激勵自己的辦法)

以下的紅色勾勾代表有去健身房或是去跑步、沒有打勾的日子也並不是完全沒運動

【桌曆記錄法】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、話說現在有很多手機APP軟體都可以記錄運動

但愛甲小姐喜歡把桌曆放在電腦桌前提醒自己~

 

但更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、運動需要有伴

一個人運動常常會覺得很無聊,有伴一起可以競爭也可以一起分享運動心得,

還有督促對方、當一方想休息或偷懶時、另一個人就可以在旁碎念拉著一起運動。

假日則選一日和跑友一起去河濱公園跑步,在河濱跑步比較有趣、可以邊看風景一邊跑

而且有很多人也都在運動騎車跑步,感覺大家都好健康喔

  

這次真的到目前11月都還有維持運動的習慣、也在10月跑完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路跑還一次就報了9K

雖然跑的過程真的很累真的覺得我為何要這樣累死我自己、

但跑跑走走中完成了也拿到獎狀獎牌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本來以為自己一定會跑不完、沒想到還可以贏過這麼多人

雖然9K跑了一個半小小時左右有點久、但這畢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

以前的我覺得跑3K都有點困難了,沒想過只要你下定決心去執行

穿上跑步鞋就這樣跨出你的第一步後、就這樣無法自拔地愛上運動

有人說『跑步』是為了看見更好的自己

 當你心情不好時 運動吧~

當你壓力很大時 運動吧~

當你身體不好時 就運動吧~

運動會產生 腦內啡 會讓人感到愉悅,所以有憂鬱症的朋友真的要來運動

可以幫你隔離壞思考、壞念頭 多一點正面的力量

 

七月開始騎飛輪一開始都騎20分鐘之後再增加到30分鐘、八月開始跑步先從3K開始、

假日則是去操場、體育場跑有時候真的覺得我是不是太過於認真了。

 

  

 

【開始運動後發現了自己有在改變】

1.最明顯的是流汗、從小我就是一個不太流汗的人,不管是去跑步爬山或做其他的運動、

別人都是揮汗如雨而我則是身體微微的發熱而已。

但現在運動一陣子後發現自己的汗腺好像被打開了一樣、終於感受到汗一條一條地流下來。

最明顯的是騎飛輪時都可以發現上一個使用者汗滴到機器上;

那時我會覺得這個人也太誇張了,汗流到滴到機器上太噁心。

後來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因為運動汗用滴的,流汗的感覺真的很舒暢。

 

2.再來就是穿緊身褲時、以前內褲以外的小屁肉會擠出來,這樣穿合身的褲子時不太雅觀。

現在臀部的肉肉有慢慢地提升、那礙眼的小屁肉也跟著消失了。

 

3.每次運動後都會覺得皮膚肌肉緊繃的感覺、尤其是大腿和手臂的肉肉都覺得更緊實了。

 

4.每天都有做核心運動和腹部運動讓腹部平坦、小腹大大是很多女生的通病、

尤其是MC來時小腹都特別突出,但自從運動後就不會小腹突出了。

▼持續運動一陣子後這是八月和九月拍的照片,已經有微微的馬甲線出現了

我相信愛甲小姐在努力一陣子後就可以秀出我的川字腹(努力中)

  

也許你會說才跑9K而已、但這對於我來說已經是一大步了。

以前很少運動的我因為開始運動後也對運動有上癮的感覺,

只要幾天沒運動就會覺得這樣不行。

因為開始運動後開始上網爬文、了解運動的各種知識也對此非常有興趣。

運動後的好朋友 【豆漿香蕉

 

有人會說我沒錢沒時間去健身房,這些真的只是藉口

如果你有心要運動、隨時隨地都可以運動,

因為本人除了下雨天、颱風天以外、每次下班後都用走路回家、

回家的路程大約一公里多(需花費20分鐘左右)這行為也持續快二年了。

  

十月開始迷上重訓、跑步或運動完就會使用重訓的健身器材、

雖然沒辦法像男生一樣的重量、但跑完步或騎完飛輪後再做幾組重訓、那汗真的狂冒、

再說一次那種汗如雨下的感覺真的很舒暢、感覺毛細孔都打開了因為汗把髒東西都排出來。

幾次重訓後被朋友發現手臂線條非常明顯、尤其是那二頭肌秀出來可以嚇到不少男生 哈哈哈

 

 如果想要平坦的腹部就要多做腹部運動,上網查詢練腹部腹肌運動就可以有一堆影片可以參考。

但我知道大家看了這些動作,覺得根本不可能這動作太難、或是做一下就覺得太累沒辦法持續。

當然運動需要循序漸進、如果覺得一開始做十下可能沒辦法執行,

那就先每天做五下(重點是要記錄要持續)要持續 要持續 要持續。

持續做一陣子後覺得每次五下很輕鬆容易完成、就改每天做十下、就這樣慢慢增加之後,

就會感覺到肚子的肉慢慢地有變化。當然的如果你很胖、肉很多,

當然的要先靠有氧運動和節制的飲食減肥、再做無氧運動才會有明顯的效果。

因為愛甲小姐本來就很瘦、又有跑步、騎飛輪等有氧運動加無氧運動並行,

所以只要持續努力就可以看到成果。

其實運動一陣子後愛甲小姐的體重並無減少反而食慾增加

(愛甲小姐本來就沒有要減肥)但是更結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的減肥和健身【飲食】也是佔極大的因素之一

【燕麥】真的是一個適合運動、減肥、健身的食物

尤其是運動前3小時吃的食物,可提高人體耐力

燕麥可以更快燃燒脂肪,為肌肉運動提高能量。

燕麥被現代人認為是健康食品,因為燕麥的水溶性纖維具有降解低密度膽固醇

以及三酸甘油脂的功效。燕麥所含的水溶性纖維主要是β-葡聚糖,這種纖維能進入血管,

並且吸收血液內的低密度膽固醇,因此燕麥一般普遍被認為對於心血管有益。

 

【香蕉燕麥奶】

材料;燕麥、鮮奶、香蕉

愛甲小姐比較搞工是買生的燕麥來煮、煮滾後放入悶燒鍋悶上一天

如果不想那麼麻煩的朋友,可以直接買燕麥片用熱水泡軟即可

然後再把熟爛的燕麥加鮮奶和香蕉一起用果汁機打

就變成減肥的飲品囉~

  

愛甲小姐現在每天只要看到鏡子就想撩起衣服(害羞) 

看看今天的腹部狀態,如果剛好有女生進來廁所發現到我的舉動請不要嚇到 

還有另一個自戀的情形、每次都會拍照後傳給朋友們

我想大家應該有點受不了我了~是炫耀也是刺激大家~呵呵

女孩兒們快點檢查一下自己的肚肚、是否懷孕很久都沒消除了ㄋ 

趕快訂定計畫 開始運動吧~ 

 

我知道這樣還不夠、我會持續努力下去 擁有那完美的腹肌 自己給自己加油

 

其實運動的目的就是為了【健康】,然而路跑、練川字腹、腹肌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努力的動力

女孩兒們~  一起變強吧~

(愛甲小姐非專業人士非運動家、只是單純分享運動心得、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運動,擁有健康的身體)

arrow
arrow

    愛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